帳號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 忘記密碼 | 帳號註冊
網站導覽
模組開發 : XOOPS 版本規則
作者 elie 於 2010年08月13日 17:30:00 (5044 次閱讀)

原始出處 http://www.xoops.org/modules/mediawiki/index.php/Dev:release_version

 

從下一版正式版開始,XOOPS 會使用Linux Kernel Versioning 規則。版本號碼將依循長期的傳統,每一個版本號碼會有三個數字,如X.Y.Z.。

第一個"X" 只會在有顯著改變發生時才會增加,這個顯著的改變指的是本來在一個版本中正確的操作方式無法在另外一個版本中操作。這種情況比較少發生– 從XOOPS 1到XOOPS 2 的改變就是一個好範例。

第二個"Y" 是告訴你你正在使用哪一種版本。穩定版的這個數字都會是偶數,發展版的這個數字都會是奇數。

第三個"Z" 表示你正在使用哪一個版本的核心,每一次釋出新版本都會增加。

現在的穩定版本數是2.0.x,而發展版本數是2.1.x。然而,現在還有許多使用者使用1.3.x 或是2.0.x 版,這些版本還是會繼續收到錯誤修正。發展版是XOOPS Core 開發者正在修改的版本程式碼,可以被公開找到、測試,與使用,不過在正式的環境中就不建議使用!這是"open source development" 方式的其中一種。

XOOPS 2.1.x 發展版最後將會變成穩定版且序號變成2.2.0,然後開始2.3.x 發展版。或者是如果有重大的改變,就會變成3.0.0,然後開始3.1.x。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The XOOPS organisation ("XOOPS") is committed to protecting the privacy of users of the XOOPS.org sites.
The website used Ver.2.4.5 POWERED BY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