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 忘記密碼 | 帳號註冊
網站導覽
模組開發 : 模組命名規則
作者 elie 於 2010年08月13日 17:30:00 (4799 次閱讀)

原始出處 http://www.xoops.org/modules/mediawiki/index.php/Dev:release_name

 

模組釋出命名,也就是用一個長的字來正確的命名你所釋出的檔案。為了造福使用者、為了更容易了解與升級,模組釋出檔案的命名應該要遵守ModuleReleaseNaming 原則。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則且能帶來許多好處。

一個模組釋出檔案就是一個模組程式碼的壓縮檔。壓縮檔的根目錄就是包含所有模組程式碼的目錄夾。這樣可以讓模組易於安裝,因為只要將壓縮檔內的目錄夾直接上傳到網站的/module/ 目錄內就可以安裝這個模組了。

模組釋出檔案其名稱應該依循以下規則:XOOPS2_mod_modulename_version.number_status_developername.extension

所以,mylinks 模組的模組釋出檔案名稱應該是:XOOPS2_mod_mylinks_1.1_beta_Onokazu.zip

Statuses 可以是"alpha"、"beta"、"RC"(Release Candidate)與"final"

注意底線與句點的使用方式。不要名稱中使用空白鍵,圓括號與"~"。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The XOOPS organisation ("XOOPS") is committed to protecting the privacy of users of the XOOPS.org sites.
The website used Ver.2.4.5 POWERED BY XOOPS PROJECT.